close

我的第一個百萬《準提神咒》——消業、增記憶、色身轉變、聲音改變……



  我是於去年6月6日開始持準提咒的,7月28日下午4點開始計數,至今日,計數的部分已持滿一百萬遍了。其中,6月6日至7月28日間的53天是我剛剛練習持咒的開始,沒有計數,但也是從早持到晚,每天估計平均也有兩三千遍的量。
  
  出於自己對南師深深的敬愛和景仰,去年5月18日當我無意中發現尚南後就立即在這裏註冊了,並於當天回了在尚南的第一個帖子,發願要在這裏多向各位善知識學習,多交良師益友,大家互勉互勵,共證菩提!
  
   剛來這裏時,見有許多關於準提法的帖子,由於自己以前從未聽聞過準提法,所以這些帖子我也基本上未打開看過,一點也不關心準提法到底為何物,間中好像只 打開過個把帖子隨意瀏覽了一會。直到有一天,大概是去年的6月4日左右,無事時我便唱詠觀音菩薩聖號,唱得滿心歡喜時突又想唱六字大明咒,於是又唱起六字 大明咒“嗡,嘛,呢,叭,彌,吽”,唱著唱著,心中不知怎麼的就突然生起了一個想法,有一股想了解準提法的沖動。於是,終於打開了尚南有關準提法的帖子, 開始了準提法的學習。所以,非常感謝尚南的師兄們,為如我等一般平常較難接觸佛法的人打開了方便之門。我是因尚南才有緣學習此殊勝法門,而今尚南又在為普 及準提法而不辭辛勞,所以我覺得在此持滿自己的第一個百萬準提咒之際,我應將自己的一些心得寫出來,以謝南師、尚南網和各位師兄,以此和大家共勉。
  
   也許是因為我對南師具足信心,所以對南師所傳的準提法從未有任何懷疑,了解個大概後,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來就念。後來幸遇哈ha哈師兄,得哈師兄指點教 誨。哈師兄言:“你有法緣,此準提法力量極大,好好珍惜,莫因得來容易就等閑......”直如當頭棒喝,至今仍銘記於心。
  
   回想這一年多來學習準提法的過程,由於環境和自身條件的原因,我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專心修習的環境和條件,我的持咒基本上都是散持的。是在洗衣做飯中,工作 的間隙裏,擁擠的公共汽車上,為生計奔忙的過程中完成的。並未能做到哈師兄要求的“死心念咒”,所以,至今還是一無成就。但自我感覺還是為今後的修行打下 了基礎。

首先,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業障變薄(變輕)了。

一些困擾了我多年的東西,在修持過程中,自然而然就變淡了,至今基本上已不能為害了。

感謝大慈大悲準提王菩薩!

感覺自己的心胸變得更寬廣了,執著少了很多,也比較容易從一些事情裏解脫出來,許多東西不像從前一般計較了,較看得開了,變得可有可無。

腦子也更靈活了一些,記憶力也比以前好了一些。
  
在修持過程中,色身也有轉變。

我以前食量很大,每餐都要吃三四碗飯,經常還沒到吃飯時間就餓得頭昏眼花了。而且,我的體重一直都保持在一百三十多斤,我想胖一些,但無論怎麼吃體重卻始終無法上升。

說也奇怪,持咒後有一段時間可以吃得少一些了,每餐感覺吃一碗飯就可以了。有時一大早只吃一碗稀飯就出去忙活,直到下午兩三點未吃午飯也不覺得餓。然而,就在這段時間,吃得少反而胖了起來,體重達到了一百五十多斤,史無前例。

還有我的牙齒,兩邊大牙早已爛掉,前年到去年間,幾乎疼了一年。由於這裏消費高,就醫也不方便,所以一直懶得去看,忍著不理它。

但這牙疼的毛病,在我持咒一段時間後,也慢慢不藥而愈了,東西隨便你吃,酸的甜的都可以,也不發作。

另外,聲音也有轉變,聲線變得純厚而柔和,似可洞穿天地。

但由於我實在不具備修行的環境和條件,生活環境經常性地變動很大,再加上自己的意誌不夠堅定,一些舊業復發,使得期間有幾段時間持咒量很少,只是使其不間斷而已,身體上的轉變就又退轉了,有反復。好慚愧!
  
惡法不生,善法不退。

佛說,持咒可以使惡法不生,善法不退,這點也深有體會。

隨著對佛法認識的不斷深入提高和準提法的不斷修持,各種業力減輕後妄念自然少了許多,定力也有所增加,不大容易受外因的引誘和幹擾,如果想打坐會比從前更容易靜下來,平時只要提醒自己一下,也較容易進入某種狀態,反正執著少了嘛。
  
說實在的,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,完成了持詠這一百多萬的準提咒,回想一下,有時覺得自己活了這麼大,幾十年說的話,也不會比這一年所持的準提咒多。

平時持咒時,總想著每天能多持一點,哪怕是每天多一遍也好。所以大部分的日子裏,持咒不僅是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而且幾乎到了見縫插針的地步,只要有一絲的空隙,從來不肯放過。就這樣,大部分的日子都可以平均每天念詠三千以上。

有時雖然也有感覺好像每天都忙得不得了似的,但就我而言卻從未有產生厭煩持不下去的情況。反而覺得不得時念咒好像缺少了點什麼似的,咒音一起則身心立時舒暢。

雖然每天都好像很忙,但從在總體上看卻會給你一種異乎尋常的體會。比如我以前最怕坐汽車,經常一上車就暈頭轉向,吐得七葷八素的,來到深圳後,由於不住在市裏,每天上下班,來回要在公共汽車裏顛簸三四個小時,對於我來說這簡直就是一種折磨。

然而,在我修準提法後,經常的感覺是——我上車了。然後,我下車了。雖然天天這樣顛簸一樣還是有點兒頭昏昏,但感覺上就這麼簡單,時間仿佛過得飛快。

當然,在車上我肯定是在不停地持咒。

基於這樣的體驗,就連洗衣、做飯這樣的日常瑣碎活兒,似乎也變成了令人愉快的事情。我經常是一邊幹活,一邊愉快地哼著準提咒,這樣,做這些事的漫長過程,往往好像是很輕易就過去了。

這時,你可能會突然間想起:嘿!飯怎麼這麼快就做好了?我還沒念夠準提咒呢! :)

尤其是前段時間,這種體驗更是到了極端——突然想起去年開始念準提咒的時候,感覺這一年的時間是一瞬間就過去了。我仿佛是昨天才開始念咒,然後就到了今天。一年前的開始仿佛就在昨天,昨天到今天之間的連接就只有一句準提咒。

真的,這體驗是非常真切的。
  
  至於其他證驗,有一些,如夢等。但還是不在這裏說了吧。因為有些人註意力只集中在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上,反而忘記了佛法的宗旨。當然,這不是說感應不好。修準提法是需要佛菩薩加持的。
  
  今天,雖然完成了我的第一百萬準提咒,但這只是修習佛法邁出的一步。完成這一步,我大約花費了十四個月的時間,而且完成的質量並不好。真的感到慚愧。

希望我自己能盡量克服自我的毛病,爭取用十個月的時間完成我的第二個百萬。在這裏向大家懺悔,並共勉之。

轉自<地藏論壇>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undi-guain/article?mid=107206&prev=107527&next=106811&l=f&fid=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