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順父母,改變諸事不順!

 

第一篇:原理——為什麼孝順父母,可以解決工作、姻緣、資財、辦事、抑鬱多病等一切問題?

第一、  佛陀的教導:
佛說:
菩薩於無量阿僧祇劫,孝養父母(用衣服飲食,房舍臥具,乃至身肉骨髓),因為這樣孝順供養父母的因,直至成佛。

我以孝順供養父母的福德,上為天帝,下為聖王,乃至成佛,成為三界特尊,都是因為這個福德。

我世世至孝,所以德高福盛成天中之天三界獨步。

我之所以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,也因為我孝順父母。而想去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人,必須做到孝順供養父母師長。

有四種恩最難報答。一是父母恩,二是師長恩,三是如來恩,四是法師恩。
如果用一劫(百千萬億年)的時間,每天早、中、晚,割自己身軀的肉來養父母,這樣都不能報答父母對我一天的恩。

所以至心供養這四種人,會得到無量福報。

佛又說有八種人,你要毫不猶豫的去佈施供養:一父、二母、三佛、四弟子、五遠來之人、六遠去之人、七病人、八看病者。

孝養父母,這和供養佛的福德是一樣,沒有差別的。

凡人有兩種方法積大福德,成大果報得甘露味(幸福生活):一種是供養父母,一種是供養、幫助大家。

修世間法(工作、姻緣、相好、功名、財富、尊貴、辦事、長壽、身高、健康、人緣、好子女等一切做人福報),要從孝順供養父母裡修。

如果能夠隨順母親,不違背母親的心意,天人都要護念他,福德是無盡的。
讓父母憂愁苦惱,自己會多病,而供養父母則有少病的福報。
對父母沒有愛敬心,會長得醜陋,反之會有端正美貌的福報。
對父母和賢聖無心奉侍,自己會常受輕賤下看(地位、職位、個子低),而恭敬奉迎父母師長,會得到大威勢(現代就是做大官)。
少許供養父母,得到的福報是無量的,而少許牴觸頂撞父母,困苦也無量。
最大的善就是孝,最大的惡就是不孝。
佈施供養三種人,福報是無盡的,這三種人就是父母、病苦者、佛(三寶)。
供養父母師長和三寶,雖然在生死輪迴中,但是不壞善根。
從地面上積珍寶積到二十八天那麼高,用這個佈施別人,也不如供養父母。
一個人供養一百位高僧仙人大德百千萬億年得到的福德,不如一念孝順用一丁點小東西供養父母的千萬分之一,而一個人牴觸頂撞父母,他會立刻墮落三惡道(生活中各種不順)

第二、佛理告訴你:

工作不順、姻緣不順、資財不順、辦事不順、抑鬱多病不好,因為我有這些方面的惡業。

惡業,就是傷害眾生。
傷害眾生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? ——輕賤。
我一定是先輕賤眾生, 然後才去傷害眾生。
所以要止一切惡,改一切命,就是治我這個輕賤病
要治這個輕賤病,就要恭敬、孝順眾生——

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輕賤,我還有哪一個眾生不輕賤?
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不恭敬孝順,我可能孝順哪一個眾生?
所以,我要改一切命,就從孝順父母師長開始。
改得了牴觸頂撞父母師長,就改得了一切命。

第二篇:實踐──如何孝順父母?牴觸頂撞父母的人,怎樣改過來呢?
讓父母越來越壞脾氣,惡語諷刺粗暴對自己的原因,正是自己平時愛牴觸頂撞父母,父母因為自己不聽說教,就越加生氣高聲惡話。子女呢,態度就更差。
於是父母越來越習慣和子女惡語惡氣,輕易粗暴。父母經常發脾氣毀滅自己的福德,子女又越來越習慣反感父母的態度,不聽說教,牴觸頂撞,要麼不理睬父母,避開無視趕緊走開,就是高聲惡氣反駁,子女經常這樣毀滅自己的福德。
結果這家人,氣數就越來越衰敗,兒孫會一代不如一代。
先提一下我們這代人的父母共有的教育子女特徵,就是如下七條:

如果自己的父母符合如下七條,不要激動,不要哀怨,這表 明 屬於正常情況,因為是大眾化的,千千萬萬人的父母都是如此。
牴觸頂撞父母的人,一般都有頭痛病的,改了就不會頭痛了。
而且財氣破滅,就算進財不錯,聚不了財,很快流走花光。
我們學佛,一定是我們轉父母,而不是再被父母對我的惡言語習慣轉。

我改,父母一定會自然的轉變,大家如果不信,照做一遍就知道。
1.佛像前好好懺悔自己牴觸頂撞父母師長,一件一件事的想,一件一件的懺悔。你想得出來的,馬上懺悔,造業後要儘早懺悔,能懺悔多少懺悔多少。然後把你感覺到父母對自己好的事一件一件的想,一件一件對佛說。
然後來重點了,開始磕頭,磕頭磕下去一個,別急著起來,要說一句:弟子從今以後再也不牴觸頂撞父母了!要磕頭108個,磕一個要說一句。
我對佛說,其實是對我心中的佛性說,對佛磕頭,是把我心中的佛性磕出來,這是喚醒我自己。
我這個牴觸頂撞父母的人,無法找到我心中的佛,我就要好好磕頭面前的佛像,再看清楚佛三十二相八十種好。
我們中國人都知道綿手綿足是富貴相,佛經上說,這是三十二相之一,還告訴我們原因是孝順父母。
(手足柔軟相:手足極柔軟,如細劫波毳之相。在行菩薩道的時候,無數世為父母師長洗浴,除去污垢,塗抹香氛,所以得到手足柔軟相,表示佛以慈悲柔軟手攝取親疏之德。)
為什麼我們總想要好面相,卻不好好學習佛陀如何長出好相呢?
佛陀教我養最有福最富貴的面相(你看不出相改,會看的人一眼看得出):

2.得到父母原諒,這一點至關重要。
打 個電話給父母,怕你不好意思說肉麻煽情話(其實就是應該說的時候了,因為這就是解怨結真言啊),你閒聊式的不經意說說也好,比如:我覺得以前老是牴觸頂撞 你們真是不對,哎,對不起噢。以前我經常惹你們生氣,讓你們身體都不夠好,哎,對不起噢,我覺得我要是有我這樣的小孩,我一定經常都堵氣在心裡經常都不開 心。
我朋友這樣來一句,從來都惡聲氣對他的父母很意外,然後說:沒有對不起,其實你小時候很乖。結果變成父母開始讚美他,他更意外。

3.經常發短信(簡訊)關心父母,比如爸爸晚上早點睡,少喝點酒。
我敢肯定你的父母會把這條短信偷偷反覆看上無數遍。
從小牴觸頂撞父母的人,要每天發一條短信關心父母,或者問候父母,或者說點幽默話逗笑父母,每天都要。
經常打電話回家,聽聽父母嘮叨,此時的職責就是陪說話,聽說話,所以不要又來性子反駁父母哪裡短淺了哪裡落後了,句句都要是好、對、真不錯、哇真的啊!爸你好棒、媽你真厲害!
我經常要陪一下父母說話,不然父母會覺得我忘了他,會生彆扭鬧氣的。
我小時候,父母忽視我,我鬧不鬧彆扭氣?

4.從此再也不要牴觸頂撞瞋恨父母,多對父母笑笑。
父母說話我的嘴角要像上彎,繃著臉最笨了。而高聲發氣,聲音會比狼叫還難聽。

父母說得對,我就說對。
說得不對,我也說對,有道理。
說得實在我接受不了,我就無奈又可愛的笑笑,叫我裝個頑皮可愛,不是難事吧?口舌上爭什麼呢?口舌爭從來解決不了問題,只會讓父母難過。
我想不想將來的小孩子高聲牴觸頂撞擺臉色你?不想就趕快改過來,不然這個因果逃不掉,每天都被小孩惹一肚子氣,至少二十年如此,夠嗆。

5.不牴觸頂撞父母,也不要再牴觸頂撞其他長輩、上司。我要貴,就一定要尊長,否則我貴不起來的。我牴觸頂撞父母時,要 明 白,這就是古人說的"賤",這就是定貴賤的地方。
菩薩為什麼恆順眾生?
因為他福大,智慧大,所以他不會去做折福事。
我們沒福氣的人,就老是做折福事,而且牴觸頂撞父母的人,就是最沒福報的人,生活中沒有一樣順遂的,我見過就算聰 明 讀書成績好,可關鍵考試卻會砸。

6.伸手不打笑臉人,笑一笑很重要。父母瞋我笑,父母怒我笑,父 母不高興,我連忙軟語上前謙虛可愛的問有什麼事,我這樣柔順可愛笑容的對待父母,父母怎麼可能對我衝得起來?連批評我都不好意思。這個是轉父母最重要,最 有效的方法。我朋友的母親看她就發怒發瞋,什麼話傷人就說什麼,歇斯底里得很,就這樣已經二十年了,可是她就做了一個月對父母始終是笑顏軟面軟語,搞定 了,母親看她可順眼了,一點兒不想批評她。
我要有轉父母的態度,我就用柔順可愛笑容民主去轉他們。而不是他們發氣,我就頂,我這是被轉了,入魔了。如果不理睬父母,讓父母有氣憋心中,下面馬上會提到,很嚴重。

7.經常在心裡一遍一遍的對父母說對不起,一遍一遍真誠的對師長、對自己傷害過的眾生說對不起。

8.父母如果不高興我說的話,我切記不要讓父母留氣在心中,因為這樣其實很嚴重。
父 母心中堵一絲氣,我當天的工作,考試,乃至萬般事,都不會順利的。而且父母自己憋氣在心,他自己要生病,我自己要生頭痛病。我要是知道父母有氣不管,那真 是太嚴重了,這就是長期倒霉日子的預兆。古人看你氣色就知道你什麼不順,你牴觸頂撞父母,臉上馬上大大的寫上貧賤,讓會看的人看得清清楚楚。
如果父母掛我的電話,摔我的電話,我要儘量短的合適時間就打過去,儘早的消除父母的氣,我一定要陪好話,要記住:目的就是化解父母心裡的氣,我說什麼不重要,父母說什麼,不重要。我讓父母心裡有氣,我生活就別想順利,這是不可能的。

9. 過去自己如此牴觸頂撞父母、輕賤尊長而毀滅的福德太巨大了!要把福德找回來,只有每天帶著孝順感恩的心端水倒茶按摩侍奉、給父母洗腳,要細緻的洗,洗乾淨 要用乾爽的毛巾擦很乾(擦不乾容易爛表皮),把父母的襪子穿好,注意襪子不要穿出褶皺,不然咯腳的,穿好襪子褲腳要放下來,要細心,要溫柔,要有愛。

10.每個月的工資無論如何都要抽部分出來供養父母,恭敬孝順拿財物供養父母對改財運是非同一般的好。

11.弟子規云:
怎樣對父母──
爸媽叫我們,我們要馬上應聲,不能拖拉。
爸媽叫我們做事,我們要馬上去做,不能偷懶。
爸媽教誨我們(儘管他們態度也不好,但我們不能被別人的態度轉),我們要認真恭敬的聽。
爸媽責備我們,我們一句都不可以反駁,要順順的聽著。 (我父親就是這樣的,所以他後來職位很高)
我們外出,一定要先告訴爸媽,請示爸媽。
我們做事,一定要先告訴爸媽,請示爸媽。
即使很小很少的東西,不可以私自藏起來,傷了爸媽的心。
爸媽喜歡想要的東西,我們要努力去備好。爸媽不喜歡的,我們要儘量的去掉。
爸媽疼愛我,我孝順是不難的。爸媽對我不夠貼心柔軟,我要孝順,這才是賢。 (也是積累大福德)
爸媽有錯,我們面色要柔和,聲音要柔軟。
爸媽有病,我們要晝夜侍奉,不能離床。
爸媽去世,我們要侍奉如同爸媽在世時一樣,而且要斷酒肉。

怎樣對師長——
教導我們的老師,年紀比我們大的人,職位比我們高的上司,對這三種人,我們要畢恭畢敬。
路上遇到了,要先打招呼問候。
師長不說話,我們退一邊恭敬等候。(不點名不要冒出來,我就是這樣的,前輩、長輩不叫我說看法,不問我,我都是恭敬側立一旁的。)
師長叫人,我們要代叫,如果別人沒到,我們要馬上過去。
師長站著,我們不可以坐下。師長坐了,叫我們做,我們才可以坐。
在師長面前,聲音要小聲,但是又要能夠聽得順暢。
離開師長的時候,要慢行。上前靠近師長的時候,要快一點。

如果一個人生活上多不如意,受盡各種痛苦折磨,這一般都是因為從小牴觸頂撞父母。
我觀察到網絡上很多女孩子最痛苦的就是感情。
姻緣本來就是和合二字,經常牴觸頂撞父母,是絲毫和合氣都沒有的,搞到全身戾氣, 所以無法有順遂和睦的感情。

父母,長輩,上司是什麼呢?
父母生我,所以是生助我;
長輩,上司,長生幼,也是生助我。

感情對象是什麼呢?
對象,對象,相對之象,就是對衝我。

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,對象來和你較量,你就要受欺負。
所以想要姻緣好,第一個就是不要再牴觸頂撞父母師長,經常讓父母師長喜悅,讓父母師長來生助你,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。
現在開始,立刻改,不出一年,好姻緣就到。

孝順父母生出的氣蘊,是天地間至貴至珍生氣最強的氣蘊,養得住一切福德,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包括擔心憂愁恐懼。

http://bbs.jiexieyin.org/dispbbs.asp?boardid=2&ID=1126242624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rvN.FqiYFQWhDHuca37l0vQ-/article?mid=244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